二十四和雨

春日,惊鸿一回眸。

【这个世界有很多你想不到的事情】
6月的时候,终于还是决定开始学笛子。到现在断断续续上了10节课,一般的流行曲基本上都可以吹了,比如说《青花瓷》《东风破》《白石溪》《梦里水乡》《故梦》,当然瑕疵也很多,不过真的能感受到进步。

今天吹《大鱼》的时候,才开始吹第一个音就开始哭,毫不夸张地说,豆大的眼泪根本停不下来的往下掉,啪嗒啪嗒。我勉强吹完了整首,那时心情也跌落到了谷底。

那个暑假,我们一起去看的《大鱼海棠》,那部我们都很期待的电影。我记得我看到后面就一直在哭,停不下来的哭,我都忘了我是在同情故事里的谁了。你抱着我,任由我哭着,还不停的给我递着纸巾,给我擦眼泪。你知道的啊,我很容易哭。我趴在你怀里仰着头抱着你眼泪巴巴的看着你,你笑着,眼睛里好像在说,哎哟我的傻妹妹啊。

看电影之前,《大鱼》这首歌就出来了。听第一遍我就听哭了,“怕你飞远去,怕你离我而去,更怕你,永远停留在这里。”在我的认知里,这就是唱的,于我的你。我怕你离开我,实际上你也确实离开了我,我也怕你,停留在这个可能不属于你的地方,我真的希望你能去到属于你的地方,即使我们会分开。

可能我看电影时,为了他们哭,也为了自己。

可能我吹笛子时,你的一切又突然清晰和丰满了起来。

“不要太累
我一直都在这里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)